[ 深夜鸡汤:关于找工作/申请研究生 ]
昨晚和一个朋友聊天,因为大家过完这个学期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,聊找工作还是继续学习,又谈本科生竞争力不够,想申请好的研究生院校gpa又不够,天天想着怎么拉gpa,压力山大。聊了一个多小时,她就一直愁的是gpa不够没有竞争力学校不要,文凭不够公司不要,不敢投简历,学习压力大,没有自信心。


然后我一直在劝她,简历一定要投,学校也一定要申请,接下来的不要多操心。然后我发现,我们真的太被这些标准化的东西给框住了,而忘记了公司和学习招的人并不是只是学习顶尖4.0的人,我们需要培养的是让公司/学校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

我本人一直不是一个gpa4.0的选手,我也从来没说过我学习成绩很好(我一直是中等生),但是我属于一个非常不务正业,然后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。我的第一份工作在coach,当时经理问我“你有没有相关经历”,我说“我没有,但是我在画廊工作过,我觉得模式是一样的,就是把包包当成艺术品卖”,我就是这样找到的我的人生第一份工作(当时才大一)


我在选社团的成员看简历的时候,也不会选最好的那一类人,我会选中等偏上的人,因为我知道他们非常需要这个平台来提升自己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学校也是,公司也是,只有双赢才是成功。而成功之前,一定是认清自己,相信自己!

评论(9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feOfEshin | Powered by LOFTER